北人

18 Oct.
这是一个在街边看到会驻足敬仰,但不会踏入的地方。它就在趵突泉旁边。
这是在五龙潭吧。在这终于感受到了“泉城”的魅力,大大小小的池子清澈见底,热气腾腾的仿佛置身仙境了。
看完趵突泉已经天黑了。我记得在这条街上买了栗子糕,我竟以为是济南特产了。过了好几个月在太原大街上听到了同样的叫卖声··· ···
这满地的黄叶让人很恍惚,济南的冬天。
草包包子铺。名字起得很大,但吃的也就那么回事了。好吃但也没什么特别的。豆浆是永和的。
这个顶天立地的霓虹灯管在一片烟雨朦胧中显得神秘又性感,好像是电视台吧又忘记了。是真的雾好大。
街边停了一溜的出租。在我去过两次的什么隆商场啊,商场很大很高端的。
商场后面是个过街天桥,在这停留了两个钟头吧得有,拍了一堆废片,大部分是车流,当练手了。
到这个点都快去回车站了,路过这条小巷子,旁边是派出所,警察叔叔是骑独轮车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济南泉城给我的印象就是在最冷的一月零下四度下着雨。大明湖畔花都开了,趵突泉边的鸟儿压弯了几棵大树,然后护林工人拿着长杆去赶这些鸟。有时候走着走着一声哨响几棵树上的鸟儿全飞跑了,然后黑压压的一片鸟儿叽叽喳喳飞过你的头顶。壮观是壮观,震撼是震撼,此刻你就明白附近白花花的鸟屎是从哪儿来的了。

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,过不了多久又是那种想放纵的心态。只是这次,可能不会那么容易了吧。

想念,旧时光。

————THE END————

评论

© 北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